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未來前景

    楠梓區擁有全市最美麗的後勁溪、楠梓溪、典寶溪、援中港濕地、半屏山及都會公園,又有優質大學,是十分宜居人的城市。近年來,市府積極挹注大型建設,促進本區發展,本區至8月底人口數約184,975人,且持續增加中;惟目前增進本區發展重要之建設,臚列如下:

    一、鐵路阻隔楠梓與後勁二大部落交通便利性及地方發展。
    二、楠梓陸橋問題
    1.銜接台一線、高楠公路、楠陽路及加昌路    的楠梓陸橋,位居楠梓、橋頭及仁武間重要交通樞紐,包含了楠陽高架橋兩套陸橋動線,開通廿多年來,至今汽、機車在陸橋「迷航」的情況仍經發生。
    2.本橋係跨越縱貫鐵路及後勁溪阻斷楠梓與  後勁二大部落,既有交通設施相繼啟用後並未帶來本區東西向對外交通便捷性,反而造成交通頻頸。
    三、中油廠區問題
    1.目前廠區尚遺留辦公廳舍、廠房管線設施及儲 油   槽(42座)等,需規劃改建或遷移(除)。
    2.營運期間因原油滲漏污染土壤與地下水環境污染問題。
    四、後勁溪為全高雄最親水河川之一,目前周邊有6萬人口生活休憩,原有設施已有欄杆腐化、堤岸塌陷、河濱步道及自行車道路面老舊破損等問題尚待改善外,且既有水岸植生景觀與沿岸都市發展無法融合,欠缺主題特色,亟需重新再造付於新生命。 

    如果鐵路地下化不再阻隔楠梓後勁地方發展;陸橋能平面化解決多年迷航問題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後勁溪能景觀化重新改造新特色,讓這條最美麗的河成為高雄新的景點;煉油廠能再活化利用提升地方經濟,並與楠梓加工區及未來橋頭產業科技園區串連發展將大幅改變本區的面貌,相信未來五十年發展更加繁榮成為高雄新都心。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