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人文面積

    ►自然人文環境
    (一)楠梓區擁有藍帶的後勁溪、楠梓溪、典寶溪、東南側又有半屏山,是十分宜人的都市景觀;也是休閒觀光文教大學城,本區優質大學城包含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位於楠梓之北端,可連成一氣,資源共享,為高雄地區最富人文學風的現代大學社區。同時,提供民眾踏青遊憩的高雄國家都會公園、援中港海邊。擁有古蹟風貌的楊家古厝、媽祖廟、土庫清福寺,以及別有地方特色的德民黃昏市場、後勁夜市,提供楠梓、後勁、右昌及援中港四個聚落居民平日聚集休閒之處,到了黃昏傍晚,則為市集所在,好不熱鬧。
    (二)日治時期在橋頭區設第一座新式糖廠,在本區南面設海軍軍港,及第六燃料廠(今中油),一方面帶來工作機會,也形成北方糖業新市鎮與南方軍區。戰後經濟部在此設加工出口區,使本區人口從日治初期八千人一躍迄今十七萬餘人。

     

    ►本區行政概況

    面積:全區面積二五.八二七六平方公里,幅員廣闊。
    里鄰編制:本區劃分為37里、803鄰、77,527戶(111年11月底資料)。
    人口:本區目前人口數為190999,原住民人數為2828(平地原住民為1306人,山地原住民為1522人)。
    :::
    ▲開啟 ▼關閉